语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时间:2021-08-09

7月2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公示,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08年成立,现有正式党员75名,预备党员13名,积极分子48名。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党支部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学术互促,结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和专业特色,强化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服务社会实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示范性研究生党支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年来支部及成员深度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和推普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带领全国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深入19个国家级贫困县143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方案被教育部和国务院扶贫办采纳,并组织全国高校的“推普脱贫攻坚”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教育部和团中央专函表扬,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几十家新闻媒体报道;入选全国“推普脱贫攻坚”优秀团队,先后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国赛特等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江苏省志愿者服务个人贡献奖。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