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筑桥慈善项目”——第四期特殊教育学校支教项目支教志愿者申请通知

时间:2021-08-12

“语言筑桥慈善项目”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聋人语言和脑研究中心、语言能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16期联合发起。其子项目“特殊教育学校支教项目”旨在从全国招聘和培训优秀的青年聋人教师或手语熟练的听人教师,赴中国偏远地区缺乏师资的特殊教育学校从事支教工作。

一、支教时间

20212022学年度。

二、支教形式

选派在读或已毕业的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至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支教实践,具体形式为跟岗、助教和顶岗。

本次招聘人数为2-3人,支教时间至少为1学期,试用期为一周。

三、支教内容

1.教学工作。包括备课、教学设计、听课、试教、评课、课后辅导、批改作业等环节。

2.班主任工作。如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学生开展班团活动,主持班会,值班等。

3.教育调查与研究。可以结合专业特点辅助当地学校开展教育调查和科研工作。

四、条件保障

1.支教期间,“语言筑桥慈善项目”发放2500/月生活补助。

2.支教学校提供办公条件和食宿、生活条件,配备生活必需用具。

3.项目将为参加支教实践的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综合考核合格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五、遴选条件

1.自然手语熟练的聋人或听人,具备从事所在岗位工作的能力;

2.身体健康,能适应西昌地区生活。

3.品学兼优,能胜任中小学教学工作。

4.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六、申请方式及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817日,请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langcharity@126.com,可简单陈述申请理由及个人优势。

报名者需参加网络面试(818日或29日),面试通过者需参加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组织的网络培训,培训合格并签署协议后方可参加支教工作。

有关“特殊教育学校支教项目”工作的咨询,请发邮件至langcharity@126.com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