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刘洪涛教授出席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

时间:2021-09-30

202192324日,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讲话肯定了高校在语言文字专业人才培养、中文国际教育、语言文化传承创新、国民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特别对有关高校在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了师范大学在服务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贡献和职责,特别提到江苏师范大学在语言能力方面的研究和贡献。教育部语用司周为司长也对大会发言做了总结讲话。

论坛由教育部语用司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部分省市语委办的近9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江苏师范大学出席论坛的有我院杨亦鸣教授、刘洪涛教授和校语委办康秀玲副主任。

杨亦鸣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新时代语言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和探索》的大会特邀报告,对新时代新文科语言学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刘洪涛教授和康秀玲副主任分别在小组会上做了发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