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手语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刘承承作为中国唯一聋人青年代表出席世界聋人青年夏令营并做大会发言

时间:2019-07-25

为促进聋人青年融入社会和提升其领导能力,世界聋人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Deaf)于2019714日至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世界聋人青年夏令营(WFYDS YOUTH CAMP),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49个国家的150余位聋人参加。该夏令营每四年召开一次,本届主题是:以手语权利解锁新世界Unlock a New World with Sign Language Rights),强调世界各地手语权利的重要性。经学校推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协会等筛选和审批,我院2018级研究生刘承承作为中国唯一青年聋人代表参加了本届夏令营。

夏令营共邀请了包括世界聋人联合会主席科林·艾伦等多位活跃于国际社会的聋人作报告。此外,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一方面需要通过工作、教育、经济等关键词分成若干小组,并针对某一主题进行讨论;另一方面还需根据自身所属大洲进行分组,如亚洲、欧洲、美洲等等,讨论大洲内国家的一些问题,比如是否有成立国家及大洲青年聋协,是否有活动来鼓励更多聋人青年、妇女、儿童等等人群去争取自身权利等。刘承承同学有幸作为中国代表,向参会的全体营员分享中国近几年在聋人语言、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

夏令营主办方还安排了其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通过各类游戏积分排名来增加团队凝聚力,通过参观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世界第一所聋校——巴黎聋校来了解法国聋人教育历史,通过游览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等来了解法国文化等等。

刘承承表示,非常感谢母校江苏师范大学以及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聋人协会的推荐和支持;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他有机会结识了多个国家的聋人好友,了解了不同国家的聋人文化和历史,也更坚定了自己继续从事聋人语言和文化研究的信念。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