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法治宣言和法治行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之一

时间:2014-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语言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系列讲座。123日下午,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的张波教授在语科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法治宣言和法治行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本次报告由语言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蓉老师主持,现场座无虚席,语言科学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张波教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彩解读。

    报告中,张波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的法治进程和法治理念。他强调“依法治国”被确立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具有历史性意义,着重分析了“依法治国”的新内涵,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总体框架等重要内容。张波教授在讲解中引用了国家领导人的讲话以及真实具体的法律案例,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平实易懂且精彩纷呈,使得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张波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答。最后,孙蓉老师代表语言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再次对张波教授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发言。

    这次报告弘扬了法治精神,让同学们对“依法治国”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观念与法律意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