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出席首届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术论坛

时间:2009-09-22

由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研究所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和《外语研究》编辑部协办的首届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术论坛于2009626日-28日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江苏省各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所杨亦鸣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了主题发言。 我所的蔡冰博士也在论坛上报告了其近期研究的内容。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当代外国语言学理论的交融与应用”,研讨内容覆盖句法学、语义学、语音学、音系学、语用学、认知语言学、社会语言学、二语习得、应用语言学、语篇分析、心理语言学、语言哲学等当代语言学主要领域的前沿课题。论坛的主要形式包括主题发言、分组报告和专题沙龙等。

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术论坛的创建顺应了江苏省外国语言学研究迅猛发展的需求,为江苏省从事外国语言学研究的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推动江苏省外国语言学研究的发展、凝聚学术资源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填补了我省外国语言学长期缺乏常规交流平台的空白。该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江苏省外国语言学研究会的成立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扩大江苏省在外国语言学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论坛组委会决定,今后将每年定期在省内各地举办此项研讨会。下届论坛定于2010年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