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新增“语言学”本科专业

时间:2020-03-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语言学(+人工智能)”专业成功获批,专业及代码为“语言学(0502100T)”。我校也成为江苏省第一家拥有“语言学”专业的高校。

早在2008年,我校在原语言研究所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第一个独立建制的语言学专业学院——语言科学学院,时任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郝平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校长)为学院揭牌,并指出“徐州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的成立是中国语言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院成立以来,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杨亦鸣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切实推动中国语言学事业的发展。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文哲学部主任江蓝生研究员指出,“江苏师范大学语言学团队改变了中国语言学的格局”。为抢抓机遇,对接教育部“语言学”一流学科建设,我院2019年就设立了“语言学+人工智能”实验班,将长期以来只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下沉到本科层次。从2020年开始,我院将正式招收语言学(+人工智能)本科生,以语言学核心课程为基础,注重与脑科学、人工智能、数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课程的交叉融合,培养贯通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语言学复合型人才,助力新时代新文科建设。 

    教育部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03/t20200303_426853.html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