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第三届“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7-05-09


      5月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决赛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全校共28部作品参加了这次比赛,校工会、传媒与影视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担任评委,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在决赛的舞台上8支各具特色的队伍分别将平凡普通的大学生活、真实感人的革命故事等素材编排为精彩的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青春的名义》获一等奖;李文睿同学(饰演:月芬)荣获“优秀演员奖”;剧本《青春的名义》获“优秀原创剧本奖”;导演曹云龙获得“优秀导演奖”;此外,我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精彩的表演受到领导老师、专家评委、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话剧《青春的名义》主创团队来自15级汉语国际教育班、16级播音主持艺术班、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形成3个编剧小组,2个演员组,1个舞台美术制作组,1个导演组。故事演绎了一个奶奶为学生们讲述大桥村村民面对敌人时英勇抗战的感人故事,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该作品是在学院党政的指导下,为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同时倡导青年人继承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专门创编的剧目。作品的创作从编排到演出都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指导关心,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班主任也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同时,这也是继去年话剧作品《花开岭上红》之后我院学生再一次荣获第一名。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