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入选《人民日报》重点推介“一带一路”系列图书

时间:2017-05-31

为了便于人们掌握“一带一路”相关信息,2017 年5 月6 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27 本书带你了解‘一带一路’”系列图书。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主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一书成功入选(排名第二),与厉以宁、林毅夫、郑永年等所编写的《读懂“一带一路”》、赵可金《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共列前三名第一板块,是语言应用领域唯一入选的图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是国内首部“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工具书,全书达60万字之巨,以国家分立的形式呈现了“一带一路”沿线64 个国家的语言状况,包括这些国家的官方语言、通用语言、民族语言、方言等细致的状况描写,以及语言与民族、宗教的关系,语言状况的历史沿革等方面的内容。每个国家的语言国情描写中还专设“语言服务”一节,介绍我国关于该国语言的人才培养情况和该国关于汉语人才培养及汉语专业的开设情况,包括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开设情况,便于国家和企事业单位清楚地把握人才分布状况。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