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手语播音主持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7-06-29

627日下午2点,英国BBC手语新闻主持人Clark Denmark(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孟繁玲教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高级讲师杨军辉博士(聋)、徐州特殊教育中心潘媛媛、赵美娟、陈学薇、周长城等几位教师与我院手语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以及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手语播音主持经验交流活动。刘卓璇(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张玲玲(曾就职山东省爱聋手语研究中心)两位老师担任手语和口语翻译。

在活动中,Clark Denmark系统介绍了英国BBC新闻手语主持的方式以及他们的团队在新闻报道中是如何有效配合的。他首先从历史角度介绍了英国聋人如何与政府合作,使得手语成为英国合法的语言。随后Clark Denmark介绍了他在BBC期间是如何做手语主持的以及英国各个电视台的手语翻译状况。他指出英国电视手语翻译团队成员大部分是聋人和聋人的健听子女

627日晚上9点,Clark Denmark、杨军辉博士还与我院手语教师陈钢(聋)、胡晓波(聋)及手语播音主持专业、神经语言学专业及语言习得专业的研究生交流手语教学的方法,并展示了一场无声的英国手语教学。

据悉,Clark Denmark 1982年开始在英国BBC电视新闻节目担任手语主持人和翻译员至今。他曾参与编制英国手语词典和手语视频教程教材,包括英国手语、国际手语、手语教学等欧洲多国合作的网上课程,曾任英国王室成员黛安娜王妃的手语教师。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