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2013-2014)》审稿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7-07-01

2017620日,《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2013-2014)》审稿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主编、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杨亦鸣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孙宏开研究员和黄行研究员、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魏晖研究员和苏金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杨玉芳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李艳惠教授、澳门大学徐杰教授、暨南大学邵敬敏教授、南京大学沈阳教授、北京大学袁毓林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江荻教授、余光武副教授和张强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梁丹丹教授等编委作为审稿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是2013年获批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培育项目,编写团队汇聚了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顶尖语言学研究专家。《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2013-2014)》初稿分语言学理论研究、汉语研究、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跨学科语言学研究、语言教学研究、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研究、海外地区中国语言学研究等7个部分,共计51章,另设7个附录,形成的书稿约80余万字。书稿内容涵盖了中国语言学研究的几乎所有分支学科,全面深入地反映了2013-2014年中国语言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记载了两年间中国语言学研究的重大事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论著出版和发表、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和获奖等方面的情况,对于促进中国语言学研究的发展,服务国家语言战略需求具有重要价值。

审稿会上,主编杨亦鸣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2013-2014)》的编写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书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就书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全面汇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书稿的修改和完善工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