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受邀参加《当代外语研究》国际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研讨会

时间:2017-05-29

《当代外语研究》国际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研讨会于2017526-28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为主旨发言、小组发言与圆桌会议三个部分。在主旨发言阶段,杨亦鸣教授做了题为“自然语言理解的速度及神经机制”的大会首场主旨报告。报告结合了中心团队近期所做的汉、英母语者自然语句的神经电生理学研究结果,说明人脑在言语理解中存在有效的“预测—整合”机制,为人脑对言语的快速理解提供了合理解释。与会人员对杨亦鸣教授的报告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称该研究为'世界级的研究'。其他五位主旨发言人分别为: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BrentWolter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宝国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刘迪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卢植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士法教授。

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是《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下设的一个专业委员会,通过搭建学术平台、召开学术会议和开创导师制等方式,助力创新性学术成果的推出,培养致力于第二语言加工研究的中青年学术梯队,弘扬踏实、进取、创新的学术精神,为我国语言学研究的稳健发展和国际化做出贡献。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