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5-14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4号)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和新疆克州阿克陶县教师进行的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于2020511日正式开班。开班式由副院长余光武教授主持,苏晓青教授主讲开班第一课《普通话概论》。

本次我院具体负责承担普格县和阿克陶县两个县各100名共200名中小学老师的普通话能力培训任务。为保障培训的高品质,我院组建了培训经验丰富、学术素养深厚的师资团队,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师资包括10余名学院专业教师,同时遴选10余名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本硕学生担任课程助理,培训课程包括《普通话概论》《普通话课堂教学技巧》《教师语言能力》《中华传统文化》核心课程和《普通话发音训练》《教师语言能力训练》两门训练课程,目标是在重点提升学员普通话水平的同时,也帮助学员综合提升普通话教学能力及对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的了解。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