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通银教授出席“中国民族语言资源联盟”论坛

时间:2017-11-19

中国民族语言资源联盟”论坛20171117-18日在南宁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广西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百色学院等二十余家高校和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该论坛主要宗旨是推动我国民族语言调查、保护和研究,实现语言资源共享、利用和开发,并具体探讨成立“中国民族语言资源联盟”事宜,交流各单位研究队伍现状、已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资源数据库信息、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规划。我院杨通银教授代表学院应邀出席,向大会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论坛未来功能和运行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论坛最终达成共识,决定成立“中国民族语言资源联盟”,作为二级机构挂靠在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下;出席论坛的各单位为联盟自然成员单位,出席人员为自然会员;成立联盟办公室(筹),办公地点设在广西民族大学;负责联络各单位,制定章程,筹备尽快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