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派14名本科生赴英国约克大学学习和访问

时间:2018-08-05

为加强我院学生与海外一流高校的交流,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及提高学生英语能力,我院于今年7月选派和资助了14名汉语国际教育和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本科生赴英国约克大学学习和访问。

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建于1963年,位于英格兰东北部风景秀丽的约克郡约克大学共有两个校区,主校区(西校区和东校区)位于距约克市仅3公里的Heslington,面积有200英亩,风景优美。在2016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里,约克大学位列第15位。

712日,学生抵达英国约克,入住Dewent college。次日,在课程负责人Sarah的带领下参观了约克大学校园。在经过短暂的修整之后,716日学生就开始了在约克大学的学习。本次课程由约克大学全球中心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学习能力和学习目的等精心设计,主要包括Issues in Culture and SocietyCommunication SkillsAcademic EnglishResearch ProjectTalks and Workshops五个部分。

课程第一周主题是约克与约克大学,包括参观学校图书馆和约克市区等。我院学生还参加了国际交流活动,认识了不同国家前往约克大学的留学生。第二周学习主题是旅行。除上课外,我院学生还与课程负责教师乘坐大巴车一起到海边小镇Whitby考察,并参观了哈利波特取景地。

据悉,约克大学的课程共计9周。此外,为锻炼学生的时间规划和管理等能力,我院本科生结束在约克大学的学习后,还需自行设计一个月的学习和文化考察方案。届时他们可以自由选择在英国某个或多个城市学习和生活。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