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派研究生赴英国约克大学研修学习

时间:2018-07-22

为加强我院与海外一流高校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和提高学生英语能力,我院于今年7月选派了11位研究生赴英国知名大学——约克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暑期研修。

713日,我院研究生抵达约克。同学们在约克大学国际项目中心(Centre for Global Programmes)负责人Matt Smelt-Webb博士的带领下,熟悉了约克大学附近的环境,参观了约克大学的餐厅,并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欢迎早餐。

716日为开学首日,约克大学为同学们举行了一系列的欢迎活动。游览约克大学校园,让同学们对约克郡这座安静祥和的小城镇留下了更加美好深刻的印象;图书馆之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约克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浓厚的学习氛围;集体乘坐大巴前往约克市中心,在老师的讲解下领会了约克郡厚重的历史文化沧桑感。这一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院学子的身心,为他们更好地融入英国的学习生活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次日,同学们正式投入到约克大学的暑期课程当中。本次课程以雅思为核心,由约克大学CGP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学习能力、学习目的等精心设计,主要包括Issues in Culture and SocietyCommunication SkillsAcademic EnglishResearch ProjectTalks and Workshops五个部分,以期全方面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水平。

Issues in Culture and Society课堂学习)

据统计,自2015年起,我院共选派和资助了40余名研究生赴海外一流高校学习和交流,这是我院在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方面所做的改革之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