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03-26

  各班级、团支部:

  为用高品位文化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展现话剧艺术的永恒魅力,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为师大青年的心声表达提供舞台,为青年的话剧风采绽放培植沃土,经研究,决定举办话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对话青春凝剧梦想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 初审筛选时间:2015年5月9日

  初审筛选地点:校大学生活动中心

  2. 初赛时间:2015年5月13日

  初赛地点:科文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3. 决赛时间:2015年5月22日

  决赛地点:马可音乐厅

  四、参赛剧目要求

  1. 参演剧目的题材、风格不限,思想主题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2. 大赛鼓励原创,对原创作品有适当加分政策,原创作品需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创作,反映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艺术导向需向真、向善、向美;也可排演经典剧目,对经典剧目进行新的阐释和艺术处理。

  3. 剧目时长:话剧(>15分钟,<40分钟);话剧小品(>8分钟,<15分钟)。

  五、报名方式

  1. 各院推荐至少1支表演队伍参赛。

  2. 各社团、个人均可自行组成团队报名参赛,每个社团派出参赛的队伍不得超过2支。(知言、尔雅该出山啦)

  3. 每支参赛队必须至少包括1名领队、1名导演和若干演员。每队的领队、导演和演员可分别择人担任,也可以兼任,领队仅限1人。

  4. 各参赛团队按要求填写《“对话青春凝剧梦想”话剧大赛报名表》、《“对话青春凝剧梦想”话剧大赛参赛剧本》,提供相关照片资料, 语科院纸质材料于4月20日交至院106办公室,电子稿件发至835353894@qq.com。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剧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原创作品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演员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各奖项获奖数额视参赛单位数最终确定。

广大青年可关注校社联微信平台(公众号) “jssdshelian” “‘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专栏了解大赛情况及剧目展示。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

“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报名表.docx“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参赛剧本.docx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