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一:梁丹丹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29

报 告 人:梁丹丹 教授

报告题目:汉语高功能自闭症儿童的隐喻加工与干预

报告时间:201871日(周日)15:40

报告地点: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实验楼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语言科学研究院、《语言科学》编辑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

个人简介:

梁丹丹,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2006 年评为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0 年评为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2 年入选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计划。2017年入选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4 年获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编委、《中国语言学研究年度发展报告》编委,Journal of Autism and Developmental DisordersResearch i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心理学报》和《语言科学》等匿名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为神经语言学和心理语言学,主要致力于语言习得、发展与障碍研究,尤其在儿童语言障碍研究领域用力较勤。2006年至今,带领团队开始致力于汉语儿童语言障碍的全面研究,率先开启了我国语言学界在这一领域的探索。迄今已经研究过的人群有自闭症儿童、智障儿童、特异性语言损伤儿童、人工耳蜗植入儿童、聋童和典型发展儿童。除儿童语言障碍领域外,团队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还包括语言老化、二语及双语加工等。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