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团队获首届中国智库成果奖

时间:2018-10-27

201810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颁发了首届中国智库成果奖,该奖项分为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三大类别。经专家组评审,我院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院长杨亦鸣教授研究团队撰写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获首届“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全国共10项)。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一直围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以及第三方评价相关领域开展工作。本次评选工作以此前对中国智库的综合评价成果为基础,进一步从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角度对中国主要智库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并通过评审遴选出有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希望能够产生示范效应,进而为引导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定的参考。

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初审,进入专家评审会终审环节的共计157份,最终有71项获奖,获奖率为15%。三大类别奖项根据各分项的具体情况,评价结果细分为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16)”和“地方贡献奖(8)”,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10)”、“优秀著作奖(8)”、“优秀论文奖(5)”,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领军人物奖(4)”、“先锋人物奖(10)”和“青年标兵奖(10)”共计八个小项。

杨亦鸣教授研究团队著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成功入选中国智库代表性成果充分显示了我院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这一省重点培育智库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智库资政建言功能上所做的贡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开拓性创新型研究,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