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化云教授出席“汉语研究新视角”高端论坛

时间:2018-11-07

2018915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历史语言学研究二室主办的“汉语研究新视角”高端论坛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我院汪化云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大会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汪化云教授的大会报告题目为《600年来赣语与官话互动的历史追踪、现状调查》。汪化云教授从微观描写现状、宏观研究展开及当前学术空白的角度剖析了该项研究的重大意义与重要研究价值,并围绕纵向时序线索与横向共有空间拓展平面两个坐标,通过对所涉五片方言现状调查、戏剧语言调查和时贤文献研究等角度介绍了研究思路。该报告展示了汪化云教授最新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广泛关注。基于此一报告的科研项目《600年来赣语与官话互动的历史追踪、现状调查与数据库建设》并已于201811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