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江苏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22

2021420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宣讲第一站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克音乐厅正式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子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内近20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作为启动仪式重要内容之一,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56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代表江苏师范大学朗诵了题为《人民的胜利》诗歌。该诗歌呈现了淮海战役中人民群众送子参军、支援前方、流血牺牲、迎得曙光的壮举,反映了百万淮海儿女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再现了淮海大地的英雄儿女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该节目曾在2019110日纪念淮海战役70周年活动中首演,《新闻联播》当日转播报道。此次同学们再次朗诵,深情并茂,起伏跌宕,得到了省厅和领导来宾们的高度赞赏。

“红色精神接力讲”是江苏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五大活动之一。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参与启动仪式,备受鼓舞和激励,也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跑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接力讲”每一棒,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系列行动之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