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编辑部余光武教授参加“文学语言类学术期刊与当下知识生产”学术期刊主编高峰论坛

时间:2018-12-07

2018121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文艺理论研究》编辑部主办的“文学语言类学术期刊与当下知识生产”学术期刊主编高峰论坛在沪召开,会议旨在推进文学语言类学术期刊的编审制度建设、作者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探讨学术期刊与新媒体接轨、扶持青年人才途径,并讨论学术期刊在学术研究、文化传承和知识生产中的作用,来自全国近30家文学语言类学术期刊的主编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语言科学》编辑部轮值主任余光武教授受邀与会,并就期刊编审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语言科学》自创刊伊始,秉承“追求卓越、体现多元、走向国际”办刊方针,始终严格遵循“双盲”审稿制度,力求客观、公正,吸引了大批国际、国内语言学领域的顶尖学者,在增强刊物公信力、提升刊物学术影响力和提高论文质量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已拥有国际化程度很高的编委队伍,形成了国内外一流语言学家引领的高水平作者队伍。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