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十位硕士研究生赴英国诺丁汉大学访学——在路上,梦想未央

时间:2015-10-27


  2015年9月30 日,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十位硕士研究生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历经数十个小时的飞行,十位研究生终于踏上这片异国土地,来到了罗宾汉的故乡——诺丁汉。

图1:在希斯罗机场休息

图2:在希斯罗机场的留念(PS:你们真的是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吗?为什么都容光满面?)

  诺丁汉大学为十名研究生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大家体会到了传统的英式甜点、咖啡和红茶。尽管有些方面,在语言上还存在一点点障碍,但是愉快的交谈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消除了十名研究生代表心中的惶恐和担忧,让他们更多的是对于新生活、新学习的向往和期盼。

图3:诺丁汉大学位欢迎十位研究生特意准备了茶点

  在诺丁汉大学,十名研究生代表被划分成不同的学习小组,与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同学在一起上课。除了正常的授课和学术交流外,诺丁汉大学每个星期都会一对一为学生提供一次语言咨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语言咨询的老师,学生可以跟老师谈论一切问题,可以关于学习,关于生活,也可以关于困扰和关于担忧,这不仅给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更多了空间和渠道,也为研究生代表适应英国生活提供了排遣和诉说的条件,让他们在诺丁汉的日子变得更加充实和饱满。

图4:诺丁汉大学的校园

图5:两位研究生与外国同学讨论问题

  十名研究生还体会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第一周,学校组织了一次诺丁汉的参观活动,他们参观了诺丁汉的生态公园、鹿苑、诺丁汉森林和城堡,知道了诺丁汉的历史由来,了解了罗宾汉的故事,体会了诺丁汉小镇的别有韵味,让他们对这个城市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认识。

图6:游览诺丁汉

  来到诺丁汉半个月,这个美丽的城市,卓越的大学让十名研究生代表更加期待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还需要探索更多未知,碰撞更多智慧,体会更多文化,学会沟通,学会勇敢,学会独立。

  “To be yourself, free yourmind, and you can do everything”。

  异国的旅途才刚刚起步,梦想未央……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