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人和听人交流联欢活动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时间:2015-10-27

聋人和听人交流联欢活动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10月25日下午两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在中心五楼举办了聋人和听人交流联欢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手语课堂的聋人教师、徐州当地的二十余名聋人以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主要关注聋人、自闭症患者、阅读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语言、认知及教育等情况的研究。为进一步加深对聋人群体的了解,加强与聋人的交流,中心特聘请了聋人教师为全体师生开设手语课堂,并多次举办聋人和听人共同参加的交流实践活动。

  活动以手语学习与交流为主线,贯穿于看动作猜手语词等各种有趣的游戏之中。活动期间所有参加者必须打手语或手势,不可以说话。陈钢和胡晓波两位手语老师还在活动中实践教学,现场讲解手语方言差异,听人也非常积极地与聋人朋友进行交流学习,在嬉戏打闹中大家增进了感情。学生纷纷表示活动中不仅学到了很多手语,也增加了对聋人群体的了解,交到了很多聋人朋友。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