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学子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国赛特等奖

时间:2021-05-20

514日至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全国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我院由梁琳琳和刘涛老师指导,邓嘉、周厚宇、许潇文、杨曙光、舒政华、柏沛文、张海松、褚丹娜等8位同学申报的作品《用声音唤醒“三区三州”——红色基因下诞生的“推普梦”》, 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网评、线下终审等环节层层选拔,从全国上千所大学推报的17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国赛特等奖(全国仅25项)。这也是我校社会调研类项目在挑战杯国赛中首次荣获特等奖最高荣誉。

本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本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红色精神,深入三区三州等地19个国家级贫困县143个深度贫困民族村,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创新教材教法,对有外出务工能力和意愿的汉语零基础少数民族贫困青壮年进行普通话教学培训,帮助近4000人掌握了普通话基本交流能力,为其打下了通过外出务工实现“脱贫”的语言沟通基础。

本项目培养了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勇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学院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重要体现,更是我院长期坚持实践育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