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筑桥慈善计划——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教师招聘及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申请通知

时间:2019-01-14

    语言筑桥慈善计划由我院聋人语言和脑研究中心、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16期联合发起。该计划强调搭建典型与非典型语言使用者(如聋人、自闭症儿童)之间的语言沟通桥梁,以促进社会和谐及共融。该计划目前主要从事两项工作: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旨在从全国招聘和培训优秀的青年聋人教师或手语熟练的听人教师,赴中国偏远地区缺乏师资的特殊教育学校从事至少1年的支教工作;第二:“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旨在资助优秀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现将申请信息公布如下。

一、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

1. 教师要求:自然手语熟练的聋人或听人,本科/大专毕业或在读,具备从事所在岗位工作的能力;在读学生需同时获得所就读高校的同意和推荐。

2. 岗位及支教地点:丽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丽江市玉龙县南口玉龙职高院内):计算机、数学、英语教师各1名;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西昌航天学校隔壁):美术、舞蹈教师各1名。

3.时间:2019年春季学期-2020年春季学期。

4. 待遇:生活补贴1.5-1.8万元/年(有寒假和暑假);交通补贴0.4万元//人;保险费用统一购买;住宿由所支教学校负责。

5. 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2019123日,请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langcharity@126.com,可简单陈述申请理由及个人优势。

6. 面试及培训:报名者需参加网络面试(126日前)。面试通过者需到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徐州市云龙区和平路57号)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可参加支教工作。

二、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

1.资助对象:即将参加2019年高考,有能力考取大学,但无法承担学费和生活费的高三聋人学生(接受所就读高中的推荐)。

2.资助人数及额度:共资助4-6名聋人;资助费用包含四年本科或三年专科学费及生活费。

3.报名方式: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1931日前,将个人基本信息及简介发送至邮箱langcharity@126.com,告知申请意向。

4.评选时间:评选时间主要根据聋人高考时间而定,请有意申请者多加关注。

三、联系方式

有关“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及“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的咨询工作,请发邮件至langcharity@126.com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