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开展“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5-11-23

  2015年11月16日,语科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来到徐州市泉山区特教中心,开展以“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蓉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抵达了泉山区特教中心。特教中心的张主任首先代表全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同学们分成了8个小组,在张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每个班级,在各班老师的协助下开展了一系列的课堂活动。

   同学们通过面对面真诚交流、手把手共做游戏、一对一学唱歌曲、心连心热情引导等多种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课堂活动。有的孩子比较活泼,同学们刚进入教室,他们就“大哥哥”、“大姐姐”的呼喊着,非常热情;而有的孩子则比较“慢热”,在与他们耐心交流后,才会慢慢地加入进来。活动过程中,孙蓉老师带领研究生支委会的成员走进每一个班级,为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自动铅笔和橡皮等学习用品。活动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尾声,经过一个下午的活动,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已经和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离开的时候孩子们在教室门口依依不舍挥手“再见”,道别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校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泉山区特教中心创办于1996年,是一所融基础教育、康复教育、职业技能教育为一体的以培养智障儿童为主的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共有在校学生100余名。这里的孩子虽然属于特殊人群,但是除去那些“特殊”,他们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唱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这里有字迹工整的小女孩,也有深情而投入地唱着粤语歌的小男生,还有动手能力很强的学生在用自己的双手劳动。他们是弱势群体,但是在老师和亲人的爱护下,在社会的关爱下,他们一样可以茁壮成长,散发出属于他们自身的光彩。

  本次活动为特教中心的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使得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锻炼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和提升了社会公德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