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江米团喊你投身实践秀青春——关于组织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1-14

江苏师大超长寒假来袭,小伙伴们打算如何欢度寒假呢?小团子愉快滴告诉你,2016年寒假期间,“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幕!是不是满怀期待、跃跃欲试呢?快跟小团子一起来了解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你可以争先恐后滴参加“微话实践 博展青春”活动,大秀你的实践!

校团委将开展“微话实践 博展青春”寒假社会实践微博征集评选活动。小伙伴们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编辑“#江苏师大三下乡#+学院、姓名+博文”,附实践照片(或视频)@ 江苏师大三下乡、江苏师大团委进行发布,并与青年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校团委将在假期中选取优秀微博在各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寒假结束后根据微博内容及互动情况,评选出若干篇社会实践优秀微博。微博征集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21日哦!

请从以下范围内选择一项参与实践,将微博截图2月24日前发至班长处,并将图文整理成文档2月24日前由班长汇总到院团委106室,我院也将组织院级寒假实践活动评奖评优。

★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开展,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宣讲活动。

★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紧密联系十八大报告中的各项重大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问题,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智;结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及所学专业到人才市场、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市场实地考察,思考实现目标的基础和条件。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参加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构建和谐春运作出积极贡献。围绕敬老、助残、帮困、助学等主题,通过爱心家教、义务劳动、法律援助等形式,开展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爱心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在寒假中通过优秀书籍推介、读书辅导讲座等形式,在社会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利用寒假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争做新时期学习型好青年。

★开展关注生态文明活动。

利用假期围绕生态安全、环境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低碳经济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等选题进行调研与分析,为环保部门提供决策参考;通过开展环保知识科普、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等活动,争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以寒假返乡及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为契机,深切感受体悟中国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营养,探寻传统文化、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增强对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认同和热爱,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积极思考进一步继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开展寻访校友活动。

在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寻访校友,收集校友信息;传递母校问候,介绍学校发展现状,增强校友归属感与荣誉感;征询校友对母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校友单位相关人才需求信息,促进就业;以校友择业创业成功经验启发青年进行科学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以校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引领自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开展“师大学子母校行”活动。

本着“服务母校,宣传师大良好形象,展示师大学子风采”的活动宗旨,以实际行动搭建起江苏师大与高中母校间的桥梁。一方面通过走访母校、拜望恩师,向母校师生汇报自己的成长情况,以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另一方面,向母校师生介绍我校的文化积淀、办学精神及发展成果,扩大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专业优势,充分运用各类实习、实践基地,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寒假实习实践活动,在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实践能力的同时将专业理想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专业实习与实践中探寻人生成就与崇高理想的契合点,为日后走向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