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团队获评江苏高校 “青蓝工程”教学团队优秀等次

时间:2021-10-0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8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教学团队期满考核结果(苏教师〔202127号),我院满在江教授带头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团队被评为优秀等次。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团队于2018年获批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为全省68个团队之一。建设期内,我院教学团队深入开展了微型人工语法和不同环境下语言学习的大脑可塑性机制、儿童语言习得过程规律和普通话作为第二语言的快速推广等研究,为国际友人学习汉语普通话和我国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供了扎实的科学证据基础;相关成果揭示了语言学习和加工的动态脑机制,获得国家一流课程、多项省部级教改项目和教材,并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励,并成功应用和转化到全国三区三州“推普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中,成效显著,深受好评。所指导的学生获得“挑战杯”国赛特等奖和二等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等奖项,学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有力推动了我院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全国仅有的四家之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