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阶段性成果发表于世界聋人联合会第18届国际会议

时间:2019-08-09

世界聋人联合会第18届国际会议于2019723日至2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此次大会主题是“人人享有手语权利”(Sign Language Rights for All,共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聋人参加。

我院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许梦杰和方芳所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成员陈钢(聋)、胡晓波(聋)、刘承承(聋)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通过墙报展示了该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手语条件句的语法面部表情研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该项研究考察了中国成年聋人如何使用面部表情来表达手语条件句以及儿童如何习得这一面部表情,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两位本科生所主持课题的另一研究成果“聋人语言早期干预——究竟是口语还是手语”已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南师大文学院学报》,并被2019年第4期《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此次该课题最新研究成果被知名国际会议接收,再次体现了我院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相关工作的重视。

据悉,世界聋人联合会于1951年在意大利罗马成立,是一个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有正式关系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提高成员国的手语地位、帮助聋人得到教育以及平等的权力、促进发展中国家聋人协会建立等等。世界聋人联合会国际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下一届会议将在韩国举行。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