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举行“青年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115日,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在云龙校区举行“青年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在梁琳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学生骨干以及2021级本科全体同学共二百余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精神抖擞,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语科院全体师生保持立正姿势,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见证红旗冉冉升起。

青春梦想,扬帆起航。升国旗后,首先由由青年学生代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团支部王敏同学进行国旗下发言,从党史实践的经历切入,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史学习,为强国作出贡献,强国有我。从青年角度出发,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铭记党史、争做先锋。

诵读经典,铭记党史。由青年学生代表朗诵中国近代著名共产主义诗人郭小川所撰写的《闪耀吧青春的火光》。通过这些忠诚和热血的文字,呼唤年青的朋友们以百倍的勇气和毅力向困难进军,激发着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思想,语科学子们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勇攀时代高峰。

舞动青春,献礼百年。由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舞蹈队青年学生代表进行舞蹈展示《China》,结合民族元素,融入中国文化,展现语科青年学子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及先烈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必将鼓励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勇攀时代高峰,为建党事业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