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三----2014级新生中秋主题班会

时间:2014-09-09

    2014年9月8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个中秋节也是2014级语科新生在校度过的第一个节日。在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里,14级语科新生在班主任余光武老师的陪同下,举行了一场温馨的中秋主题班会,同学们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依然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温暖的中秋节。

    这天晚上的月亮虽然并不那么明亮,但是依然不能减少同学们心中浓浓的思家思亲之情。班会在彭艺渊同学的感人的开场白中开始了。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上台表演节目,活跃晚会的气氛。同学们真的非常多才多艺,秦萍、张苏杭同学的二胡独奏;程雪莹、倪虹真、储天仪同学的独唱等等都非常的精彩。来自206宿舍的“方言朗诵”《又是中秋,又见月圆》使整个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独具趣味的方言朗诵惹得同学们笑语连连。最后同学们以一场击鼓传帽的游戏结束了这场茶话会式的主题班会,学院还给同学们分发了月饼,让同学们即使在学校也能感受到中秋节的快乐。

    本次的中秋主题班会弥补了新生们不能与家人团聚的缺憾,让他们在学校有了第一次们温暖的记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聚会。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相信同学们对家人的思念之情一定能够通过圆月传递给他们的亲人。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