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院介绍与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14-09-10

      2014年9月9日上午8点30分,在语科院的院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面向大一新生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晨露未退,大一新生们便怀着对大学学习生涯满心的欢喜与期待,早早地来到语科报告厅等候讲座的开始。

      在同学们满怀期待的目光中,首先是张强老师为同学们做学院情况。在张强老师的介绍下,我院的总体概况、学院成就渐渐在同学们面前显露它的璀璨光芒。同时,张强老师还强调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思考未来想做的工作,学会坚持,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随后,我院的满在江老师向大一的新生做了有关专业课程介绍、考研政策和形式分析的演讲,不仅让让同学们对语科院、对汉语国际教育这一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于考研这一陌生的概念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兴趣的同时,也让新生们对未来的目标和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通过此次的大学生职业生规划讲座,让新生们明白了大一其实并不轻松,只有坚持和努力,不畏困难,敢想敢做,才能做优秀的自己,做优秀的大学生。这并不仅仅适用于大一新生们,对于更上一级的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也同样适用。所以,不论何时,只有怀揣着一颗努力向上的心,好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成功总有一天会向你抛出橄榄枝!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