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十——“迷彩军威”

时间:2014-09-28

今天是927日,军训第十二天,清晨的演练场依旧是轻雾朦胧,而与往日不同的是,今日的演练场上新增了一个方队-----军体拳方队。

本次军训本无军体拳训练的项目,但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最终决定从二连的每排出1015人,由自愿学习军体拳的同学来组成单独讲训的军体拳方队,这成为本演练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将在最终的检阅式上让人耳目一新。今天的训练将从昨天的起式开始向后学习。同学们认真努力地模仿着教官的动作,满怀一腔热血完成每一式,教官也极有耐心的教导着。但时间实在紧迫,军体拳又非简单易学,所以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套军体拳学习,同学们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当其他同学训练时,他们在训练,当其他同学休息时,他们仍在训练。太阳出来了,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照出晶莹的汗珠。在这样艰苦的训练中,最初引领他们的也许是好奇心,但在新鲜感消退之后,支撑他们的是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让他们坚持下并一丝不苟的做到最好。

同学们的努力不曾白费,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在今天的彩排中,军体拳方队的同学们那整齐的队列变换,有力的拳法腿法,都引来阵阵喝彩。但同学们表示仍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们将继续努力,在最终的检阅式上表现得更加完美。

军体拳不仅是表演的把式,更有防身自卫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军体拳的训练中领悟坚持与责任等美好的品质,这会在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产生重要的影响。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