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13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4-11-13

为贯彻落实校学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我院2013级于201411121545126教室召开了以“学风建设暨职业规划交流”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朱珊珊同学主持,她提到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并结合现实生活向同学们展示学风建设的意思所在。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好的学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班风直接影响着学校的风气。班级学风即是一个班级在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学习风气,它是体现一个班风气好坏、群体素质高低的重要特征。而班长王泊宁提到了当前学风存在的问题:学习动机问题,学习纪律问题,学习态度问题,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忽视全面发展等。最后班主任耿立波老师提出改善学风管理的措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激发学习的兴趣:抓好日常管理中的四个“率”和四个人数,树立优秀的学习典范,小团体目标学习,减少电脑的“存活”数量,准确的自身定位,集体活动沟通交流,实现角色转换,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等。

在一个学风好的班级里,绝大部分成员都能沉下心来,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放在自己心中的主要位置,主动地去学习,就会形成一个以学习带动其他各方面发展,而各方面的发展又反过来促进学习的良性循环。但是,在一个学风差的班级,情况就恰恰相反,在这样的班级里,多数学生平常最“牵挂”的不是学习,而是各种杂七杂八,于已、于社会均无太大意义和作用的东西。在这样的班级,即使是一些学习好的同学,也常会由于周围环境的干扰,想学却学不进去,长期下去,成绩肯定要不尽如人意,更有甚者,还可能被拉下水,陷入泥潭,难以自拔。最终,整个班级也必将变成一盘散沙,也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相信语科院学生都能够在优良学风的班级中茁壮成长。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