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青年在我校“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合唱比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1-12-0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师大学子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江苏师范大学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员合唱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组成的青年合唱团在全校23个作品当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三名,荣获二等奖。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选择《如愿》作为本次参赛歌曲。旨在表达青年一代对先辈奋斗之艰辛的回望以及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语科青年不忘初心、红心向党的精神风貌。歌曲里既有回首过去的感叹,也有放眼未来的满心欢喜。百年前,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心愿,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发生。百年后,我们挺立时代潮头,擎举民族大任。先辈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尝过无数苦难才把新中国的红旗“绣”好。

此次红色经典歌曲演唱大赛是江苏师范大学为响应党中央发展红色教育的号召,唱响红色歌曲,接受红色教育,也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的活动之一,献礼党的百岁华诞。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革命精神,领略红色经典歌曲中那些最为曼妙,最有魅力的存在,更让同学们在歌唱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传唱经典,缅怀先烈!

9a429bb192573dfae7a145c192c33b3

a8ae6f5aaece3a617b8e803eb9529ba

ab68258c082e8c12785a91cdfc41659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