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苏宁易购(江苏师大)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宣讲会

时间:2012-09-28

时间:20121011日(周四)1830

地点:泉山校区8号楼J101多媒体教室

苏宁易购1200工程招聘简章

一、企业简介

苏宁易购(www.suning.com)是建立在苏宁电器强大后台基础上的第四代电子商务平台。自201021日作为上市公司控股的独立子公司正式上线,苏宁易购采用与实体连锁平行的销售渠道,旨在通过利用苏宁既有优势,实现自主采购、独立运营,计划利用10年的时间,打造与线下苏宁等量齐观的虚拟苏宁。

苏宁易购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给消费者提供最为便捷的购物方式,满足其个性化购物需求。2010年初正式上线即进入行业前十,2011年排名中国自主式B2C网站前2位;“苏宁易购”品牌被广大消费者熟知、认可,成为中国B2C行业最主流的企业之一。

苏宁易购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年复合增长率50%,销售规模达到3000亿元;SKU总量200万以上;注册会员数1亿人;整体团队2.5万人(IT技术研发团队1万人,运营团队5000人,独立呼叫中心5000人,配送人员5000人);覆盖全国90%以上的城市;云计算、云服务能力位居世界领先行列,搭建苏宁的网络生活平台,成为智慧苏宁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1200工程介绍

1993年起,苏宁开始引进应届毕业生。从此,一批批优秀的大学生先后加入苏宁,他们的到来为苏宁之后的快速发展积蓄了力量。

2003年,由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亲自领导,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引进培养计划--1200工程正式启动,首期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引进120003届本科毕业生,"1200"因此得名。此后,1200工程项目组正式成立,专门负责1200员工的招聘引进、培训培养、选拔任用。

三、招聘岗位

序号

类别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岗位职责

1

职能类

计划管理专员

1、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优先;
2
、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类专业优先。

1、跟进各项决议的执行情况;
2
、落实基础管理建设,具体负责综合事务协调和沟通;
3
、协助企业重大决策方案的制定,制定完善的公司规章制度;
4
、统筹综合性事务,协助流程优化、推进体系建设;
5
、协助组织各项重大活动。

2

人力资源管理

1、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及统计学类专业优先;
2
、心理学类专业优先。

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事务,方向包括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等。

3

财务管理

1、经济学类、会计类专业优先;
2
、工商管理类专业优先。

1、进行销售活动业务与风险控制;
2
、从事销售资金与费用管理方面的支持工作;
3
、各部门费用管理与业务规划管理方面的支持工作。

4

营销类

营销推广专员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中文、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先。

1、执行开展公司校园市场的营销拓展及业务优化工作,促进校园市场业务的增长;
2
、执行开展公司异业营销合作业务的拓展及运营工作,促进异业联合营销业务的增长;
3
、执行开展公司网络联盟及对公销售业务的营销拓展及运营工作,促进销售联盟业务的增长。

5

市场策划

1、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优先;
2
、文学类专业优先;
3
、营销类专业优先。

根据公司品牌发展战略,通过品牌宣传、促销策划、媒介合作,口碑营销及搜索引擎优化,以多方位宣传方式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提升整体销售业绩。

6

采销管理

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统计学专业优先。

1、负责相关品牌的采购和销售管理工作,完成部门各项考核指标;
2
、协助部门领导与供应商洽谈,维护其良好的合作关系;
3
、完成所经营商品的市场调查,分析销售数据,开展商品的进销存管理;
4
、提出合理的销售与促销方案,协助上级完成本部门的业务指标。

7

专业类

图文编辑

平面设计、艺术设计类专业优先。

1、在网站整体运营目标的指导下完成商品上架工作;
2
、对网站相关品类产品的信息搜集、整理、编辑、校对和发布;
3
、重点针对商品图片进行编辑处理,保证商品图片在页面的展示质量;
4
、对网站所负责品类的内容整合和流程管理负责。

8

创意设计

平面设计、艺术设计类专业优先。

对互联网活动有一定认识,日常对接各采销事业部或负责整体网站策划创意及设计工作。

9

服务类

物流管理

工业工程、计算机、数学、物流管理(理科)专业优先。

1、供应链及物流模式情景分析,建立模型,分析比较成本及服务水平;
2
、研究从供应链第一公里仓储操作至配送最后一公里各流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优化方案,为物流决策相关工作提供依据,不断提升物流服务水平;
3
、物流项目管理,联合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表推进项目并定期回顾。

10

客服管理

电子商务类、市场营销类、物流管理类专业优先。

及时解答顾客疑问,处理问题,提高易购感知度、满意度,推进销售,管理小组,提高绩效。

四、薪资福利

建立以薪资、福利、短期激励、长期激励四位一体的全面薪酬激励体系

1、基本薪资:公司为员工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福利:春节、端午、中秋、三八妇女节、儿童节礼金;住房、就餐、交通、通讯补贴;驻外福利、安家费;体检、旅游、节日聚餐;年假、探亲假、反探亲假;法定统筹

3、短期激励:年度超额利润奖励、年度评优奖励;

4、长期激励:汽车、住房、期权。

五、招聘流程

1、简历投递;

2、校园宣讲会:您可以参与我们在各大高校开展的校园宣讲会,详细了解苏宁易购、1200工程及本期招聘职位的具体情况

3、简历筛选:我们将会组织专业的HR对您的应聘简历进行认真的筛选和评审;

4、笔试:通过简历筛选环节之后,您将会接到我们的通知,邀请您参与综合知识及专业知识的笔试;

5、面试:通过笔试环节之后,我们将为您安排1-2轮的面试,期间将会针对部分岗位进行职业倾向性测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

6、签约:恭喜您!在通过层层选拔之后,您最终脱颖而出,现在,只需签订《就业协议书》,您就将正式成为苏宁的一员。

六、简历投递方式:

1、邮箱地址:snygxyzp@cnsuning.com

2、网络投递方式:

3、在线咨询:QQ 1746643124

4、苏宁易购招聘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nygzp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