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2013年攻读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2-11-14

外交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2012910日,温家宝总理视察我院并为学院题词“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2013年我院继续在全国招收“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及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报考我院!

一、学制学位:学制二年,毕业时授予外交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法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招生人数:40名,其中男、女生各20名。

三、培养方向:外交、外事干部及国际问题研究人员。

四、就业情况:

毕业后,经外交部录用考试,德、智、体全面考核,成绩优秀者将到外交部工作;其他毕业生根据当年国家有关就业政策,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就业单位。多年来,我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京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层次高。

五、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于毕业时取得学士学位。

(注:第一学位为法学士学位者不能报考)

六、报名时间:2012111----11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七、报名地点: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8354353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 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37

联 系 人:汤华

E-mail erxuewei@cfau.edu.cn

学院招生网址http://zs.cfau.edu.cn

八、报名办法:

1、从我院招生网(http://zs.cfau.edu.cn)下载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和体检表,按表中有关要求填写、贴好照片后由学生所在学校院系就有关内容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页)、另附一张1寸免冠照片(照片背面须写考生姓名)一起寄至我院招生办,体检表201331日体检时由考生直接交我院医务室。

2、报名时缴纳报考费200元(外地考生可通过邮局汇寄,报名表姓名与汇款人姓名须一致)。

3、经我院审核,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发放准考证,手续不全、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发准考证。

九、体检:

考生于201331日持体检表在我院体检。体检当天需空腹 (外单位体检无效)。

体检工作按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体检标准》进行。除教育部规定的招生体检标准外,面部有明显疤痕、口齿不清、身体残疾、有传染性疾病者,我院不予录取。

十、考试:

32 830----1130 英语笔试(基础英语与中英互译)

32 1300----1530 政治

33 830----1130 汉语

33 1300开始 英语口试、听力

考试地点: 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考生食宿及旅费自理)

十一、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可通过学院招生网站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是否通过报名审核。

2、考生于201331日上午体检时凭本人身份证到我院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3考生在学院招生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4、已被录取考生在报到时不能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答 考 生 问

一、你院第二学士学位是否招收同等学、“专续本”考生?

答:我院第二学士学位不招收同等学力及“专续本”的考生,但可以招收应届普教“专接本”考生。

二、英语笔试按何种水平测试?

答:按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毕业生水平测试。

三、英语口试、听力采取什么形式?

答:先听一段约三分钟长的录音带,然后根据录音内容回答考官问题,每人大约十分钟。

四、政治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政治考试范围及题型与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文科)大致相同。

五、汉语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语言、文学、写作三方面,按文科大学语文水平测试。

六、考试有无参考书?

答:无参考书。这几门考试均为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这几方面所具备的水平,不局限于某一本书。我院招生办公室备有少量往年试题汇编可供参考。

七、学生在校期间需交纳何种费用?

答:根据有关规定,2013年学费为5000/生年,住宿费为650/生年。如国家调整2013年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学校按照新规定执行。另外,每生每月有补助130元左右。

八、报考了硕士研究生,还可以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生吗?

答:可以,每年都有兼报硕士、第二学位考试的考生。

九、录取的外地学生是否可将户口转入你院?

答:录取的外地学生的户口需转入我院。

十、学生毕业后待遇如何?

答: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享受研究生班的待遇。

十一、你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何补助措施?

答:学院设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入学后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有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十二、到你校如何乘车?

答:从北京站乘103路电车,从北京南站乘102路电车,到展览路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从北京西站乘65319路汽车到展览路站下车即可。

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