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2-10-12

1010日下午两点四十,由语言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语科院二楼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赵阳老师主持,活动旨在辅导新生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首先以“年龄大小排序”开始,所有同学要在2分钟之内按年龄大小依次排成一个U字形,期间不能说话,也不能用口型,最后大家再依次说出自己的年龄,排错的同学要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不到2分钟就排好了队形,虽然不免有同学排错,但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对彼此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了大家的年龄和生日后,同学们又按星座分成了几个小组,经过一番小组讨论,每组选出代表,阐述各自所代表的星座的个性特征,大家畅所欲言,欢笑连连。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更是乐趣无穷,妙趣不断。第一个游戏是“刮大风”,所有同学紧密围成一个圈,中间留有一位同学,大家彼此之间不能有缝隙。当中间的同学说出自己身上有的特征后,与这位同学有相同特征的人就得离开之前紧靠的同学,并再次融入队伍中,同样不能有缝隙,最后没有找到位置的同学留在中间重复之前的活动。接下来的“马莲花”和“姓名接龙”游戏同样是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最后,大家围聚一起,集体合影,定格了美好的一瞬间。本次活动,新颖独特,妙趣横生,这些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不仅促进了大家心理的健康发展,也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感情。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新生们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拥抱生活!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