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健康心理

时间:2014-11-19

    20141113日晚,语科院开展2014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辅活动分为四个流程:大风吹、马兰花开、情定30秒及棒打薄情郎。活动俏皮的名字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老师耐心讲解游戏规则后,简单而有趣的游戏顺利开展,同学们抛开了一开始的拘谨和局促,很快融入到了游戏之中。每个人都沉浸在游戏的欢乐气氛中,脸上笑意盈盈,不知不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即使是受到游戏“惩罚”的学生,也都落落大方,毫不忸怩地表演了自己的才艺,他们或唱歌或讲笑话,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每个游戏结束后,老师都会用简明扼要的话语道出这一游戏的真正目的,即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人际交往中不要被动而是主动交流。活动将近尾声时,老师问了同学们三个简单的问题,同学们回答热烈,神情意犹未尽,活动最后以同学们的掌声结束。

本次团辅活动以游戏为主,指导为辅,目的是构建团体关系,融洽团体氛围,让团体成员找到团体支持的资源建立安全的氛围,培养团体凝聚力,为以后的班级建设和相关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在游戏的融洽氛围之下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语科院14级新生班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团体特长与优势,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