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12-09-11

 

 大学生涯设计和职业生涯规划

 

     

911日下午2:30,我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 大学生涯设计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08级班主任张强老师,目的在于让新生们能尽快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好地转变自己的角色,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演讲共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张老师提出了三个精神,即追求卓越、体现多元、走向国际,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其进行了阐述,教导新生们要敢于打破规则,不断超越,要有兼容并包的精神,善于吸取各家经验,还要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国际人。后半部分,张老师跟同学们探讨了大学该干什么,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拥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演讲的最后,张老师还给新生们提出了未来素养的五点要求——“沟通”“智慧”“全球化、国际化视野”“感情、激情以及责任,他强调只要拥有这五点,就能成为一个有头脑的超人

此次讲座对新生们有极大的意义,给予了他们及时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设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