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五

时间:2012-09-13

校园适应与心理健康

 

2012913日下午,我院为迎接新生举办的系列讲座在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这次讲座的主题为校园适应与心理健康,由杨耀东老师主讲,整个讲座进行得很顺利,气氛很热闹。

讲座一开始,杨老师就先用他独特的杨氏幽默介绍了本次的讲座,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简单向大家介绍了该怎样去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对大学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杨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的六个标准,并针对大学里主要的学习问题和人际交往问题向大家做了进一步的解读。最后,杨老师道出了大学的精髓:微笑,目标,信心。两个小时过去了,报告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大学生心理讲座其实已经超越了普通讲座的教育意义,更多的是再塑自我的过程。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真正的大学生活,也让他们为自己的未来构造了蓝图,相信他们会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