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出席“2009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

时间:2009-05-18

 

        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09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步锦昆出席了会议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语言资源与语言经济。围绕语言资源、语言经济,国外语言政策,方言和地方普通话的功能和作用等,来自澳大利亚、荷兰等国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专家展开为期两天的学术探讨。杨亦鸣教授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在开幕式之后的学术报告会上宣读了“语言文字素质的构成与语言文字素质教育”一文,并主持了14日的学术报告会。 
     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实体性科研机构,2007年11月9日在南京大学揭牌成立,并举办首届“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