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二本科生获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艺术表现特别奖”

时间:2022-01-05

2021123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杨亦鸣教授、刘越老师指导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卜文涛、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张佳艳的合诵作品《红铁》荣获“艺术表现特别奖”,并被选为CCTV节目官网展映作品之一。

本届大会以“回望历史对话未来”为主题,于202110月正式拉开帷幕,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更好的走进中华经典、亲近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精神、共抒爱国情怀,立德树人,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大会组委会共收到全国315所高校的762部作品,经严格评审、层层筛选,近日推出包括江苏师范大学推荐的《红铁》在内的55部作品陆续登录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新华网和北京日报等官方媒体进行展映。最后,经由瞿弦和、贾际、李立宏、李梓萌等11位权威专业评委集体终审,评出艺术表现特别奖、视觉效果特别奖、时代风貌特别奖、大学生喜爱特别奖等各10项,共60项。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年,意在纪念齐越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和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它不仅是一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和播音与主持专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该奖项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央视官网链接:https://tv.cctv.com/2021/12/06/VIDEq6WZooUKxlZreJUcd5uV211206.shtml

《学习强国》链接:

朗诵《红铁》 (xuexi.cn)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