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语科院2022年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22-04-10

202245日晚,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倡议活动,此次倡议活动由语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发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倡议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院研究生会主席胡楠主持,支部党员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

活动中,首先由胡楠同学介绍倡议活动的背景及目的,随后由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郭海涛同学为大家宣读了倡议书的具体内容。此次倡议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徐州市、学校及学院的防疫规定,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健康打卡、保持一米健康距离、不点外卖、不信谣不传谣等,同时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调试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将语科的优秀习惯贯彻下去。

 



倡议书的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纷纷在大屏幕上签名,并一致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倡议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支部党员继续参加了语科院的线上团学观影活动,在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全体同学:

大家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是一年校园海棠花开之季,但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却让我们止步于校园。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的平稳和有序,我们秉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精神,用春天昂扬向上的风貌,战胜疫情。“疫情无情,语科有爱”,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守护大家健康安全,我们倡议如下:

1.严格遵守徐州市,学校、学院的防疫规定,按时做核酸检测,及时完成微哨健康打卡。

2.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非必要不请假,非必要不外出!

3.勤学笃行,不负韶华,上网课期间,要保证学习效率,不松懈、不倦怠。

4.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坚守排队间隔一米线,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不点外卖,减少收发快递频率,必要快递接收时先消毒后拆封,科学防范新冠疫情。

6.互相关心、友爱,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坚持每天“阳光一小时”强身行动。

7.不信谣、不传谣,不利于学校文化建设的行为不做。乐观向上,共克时艰,共建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奋进的号角。疫情无情,但掩不住徐徐春风、醉人花香;疫情无情,却拦不住我们对学习的渴望!“疫情无情 ,春天有爱”,学习在“疫”线,花香自来!“疫线”战斗,有你,有我,有他!我们是语科人!我们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语科人!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

202245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