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团委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学活动

时间:2022-04-10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昂青春力量,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团委于45日晚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学活动。我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共计600余位同学参加了这一别具意义的线上直播活动。

院团委书记李倩南老师首先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并对我院青年寄予三点期望:一是,坚持终身学习,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同时学会生活、学会做人;二是,坚定理想目标,成就小我,发挥自我价值,利用所学振兴一方热土,回报家乡;三是,坚守个人初心,勇担使命,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新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然后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对话,坚定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其次,播放“网课换形式,学习不走样”倡议视频。该倡议由我院学生会发起,旨在呼吁我院全体同学告别“床上上课”“睡衣上课”等不良学习习惯,坚决做到“书桌前”“实名”“开摄像头”“提前”进入课堂学习,从而营造良好的网课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质量。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建党主题电影《1921》,沉浸式感受我党从无到有再到强,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感受在祖国强大、社会繁荣进程中,一代代青年人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革命精神世界。

观影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今后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利用自身专业所长,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争做“新时代的顶梁柱”。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网课换形式,学习不走样”倡议,使之在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做到了“网课换形式,学习不走样”,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青春激情投入到疫情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