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3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和徐州市已经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实验室和公共区域安全,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师大发〔20202)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实信息排查与信息报送

1.师生信息排查。学院根据学校信息报送要求,由各班班主任全面摸排并掌握学生去向,密切关注各类学生学习生活(尤其是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和国际学生)情况,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每日统计工作。各教职员工须于每日12时前向胡彦超老师报告个人有关情况。

2.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各类症状的师生信息,由学院统一汇总后由信息报送员胡彦超老师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

二、强化防控应对与出入管理

1.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及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教学办公楼(以下简称办公楼)封闭管理,实行门禁管控,禁止非因公外来人员进入。

2.学生进入实验室或办公楼,应提前与学院联系登记,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3.实验室与办公楼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值班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

4.实验室与办公楼进出实行登记管理。进入实验室(或办公楼)后,请主动检测体温并在《登记表》中填报进楼时间和相关个人信息;离开实验室(或办公楼)时,登记离开时间。如出现发热现象,请即刻离开,前往医院就诊,并由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5.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暂停开展实验活动,重新开放时间由实验室另行通知。

6.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放假后离校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最终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经由外地返回徐州的老师,行前需先向学院报备,预留足够时间,抵达后先在家先自我隔离七天以上,因为在原住地和路上有可能交叉感染;有情况及时就医并通知信息报送员。

特殊时期,防范第一;互相提示,互相关爱。再次祝各位老师和同学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特此通知。

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师大发〔2020〕2号).doc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

2020131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