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可栖处,春在潘安湖 —— 学院开展“心语心连”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5

为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健康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期间,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潘安湖湿地公园开展了“心语心连”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校心理中心咨询师赵晓旭老师主持,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学院各年级班干、心理委员等40余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游戏“大风吹”将每个人的身体和心灵都充分调动,落败的同学也大方展示特长:字正腔圆的朗诵、甜美可人的歌曲、清脆洪亮的戏曲等等,李倩南老师也献上了一首专属于她青春记忆的《听海》,鼓励大家积极发现自身的闪光点,敢于表现,乐于表达。

 游戏“寻找共同点”再次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大家也借此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蒙眼排排队”则是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智慧,充分配合完成任务。“你画我猜”增加了团队成员的默契程度,使得团队的凝聚力和信任度大大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互相诉说、互相倾听、互相感受,使得每个人心与心的距离更贴近,同学们通过自我评价、通力合作等方式对自我和团队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离自我完善、提升的目标更近一步,更有力感受到了团队合力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将初心置于彼此真诚的眼睛里,把温暖洒在了春天的潘安湖。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