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了解徐州,欣赏徐州,爱上母校

时间:2017-09-18

培养集体荣誉感,尽快适应并热爱自己所在新环境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我院于916日晚和17日分别组织了夜游云龙湖和参观徐州市博物馆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爱上徐州、爱上江苏师范大学的集体荣誉感,在此过程中也为新同学们的交流创设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

16日晚19:002017级研究生齐聚江苏师范大学北门,向着云龙湖出发。大家一路上聊专业,谈理想,话家乡,欢歌笑语,先后到达云龙湖东侧的平台、沙滩、音乐厅。大家一路上秩序井然,无一落队。在音乐厅停留期间,同学们进行了多种多样的集体游戏与才艺展示,随后,研究生班主任王仁法老师也到达音乐厅,与大家一同游戏,一同合影留念,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17日下午14:30,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汉代墓葬”、“汉代兵器”等多个系列展厅,集中展示了百余件反映古丝绸之路的精美文物,包括北方草原文化青铜器、铜奔马及仪仗队、西域少数民族造像、金银器、唐三彩、元青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在“汉代墓葬”展厅中,最引人瞩目的汉代文化博大恢弘的象征——金缕玉衣,显示了汉代文化之灿烂,工艺水平之精湛。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对徐州的汉文化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对身处这样的城市读研感到自豪和骄傲。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