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春副校长调研指导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26

524日上午,副校长蔡国春教授率领我校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到我院调研。我院常务副院长余光武、副院长朱祖德、党委副书记赵阳、研究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王仁法、院长助理唐浩等领导和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工作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主持。余光武副院长首先对蔡校长及研究生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升学就业、学位论文、导师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学院参加调研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向蔡校长和各位研究生院领导反映了研究生培养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春季和暑期答辩间隔时间、研究生招生宣传、云龙校区研究生住宿条件、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研究生就业率统计等。研究生院王本贤部长、王帆副院长赵峻岩副院长、黄海涛副院长分别回应了以上各个问题在此过程中,蔡校长还较为详细地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导师选派、培养质量监控措施等情况。

最后,蔡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蔡校长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生管理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认真、严谨、不徇私情的工作作风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榜样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要深入完善思想教育活动体制与知识教育机制;三是要加强研究生常规性管理工作,解决好学生的学业、就业问题。蔡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协助解决学院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同栏目信息